南城

不仅是个小白同人文写手,还是一个短小君╮(‵▽′)╭

独寐(一)

  严重ooc,原谅我的文笔渣吧,对东宫不是很了解,只看过同人😱😱

    李承鄞呼出一口气笑了笑,身旁的李承稷却叹了一口气,说道:“五弟,其实你……”话未说完便被李承鄞打断了,“大哥,这样挺好的,历练一番倒也是好事,至少……”未尽的话他们都懂,在这偌大的皇宫里,不知有多少人在等待出手的机会,压抑的让人喘不过气来。两人相视一笑,继而欣赏起了大漠的风光。

   天黑了,一行人随地休息,篝火的火焰成了这无边漆黑的大漠上唯一的光。红色的火焰,看着很温暖,却也很危险。跋涉了一天的侍卫都累了,连坐在轿子里的李承稷也觉得累。正当众人松懈之际,一直跟着他们的杀手行动了。

    李承鄞有些慌乱,他还没见过这样的情形,他拉住李承稷打算带着他赶紧逃走,李承稷却推开了他,他堪堪站稳回头看去大哥已经被杀手刺中心脉。“大哥!”“快跑,五弟,不要管我快跑!活……活下去!”李承鄞含泪转身逃走,身后不断传来重物倒地的声音,混乱中他也被杀手弄伤了,待他终于突破重围,自己也因失血过多昏迷了。

    不知过了多久,一个红衣女子从远处跑了过来,看见了地上昏迷的李承鄞,蹲下来晃了晃李承鄞,李承鄞没有反应。女子大喊了几句师傅,随即一个白衣男子出现,“师傅这个人受伤了,我们把他带回去吧。”“嗯”

    待李承鄞醒来,往四周一看,差点没被突然出现的红衣女子吓到,李承鄞警惕地看着眼前的女子。女子倒是很自来熟的对李承鄞说:“你好呀,是我和我师傅把你救回来的哦,我叫曲小枫,你叫什么?你是什么人?怎么会满身是血的倒在大漠上?”李承鄞沉思了片刻,回答道:“我叫顾小五,只是个茶商,是跟随商旅来到大漠上,本想见识见识这大漠的风光,谁知竟遇上了劫匪,多谢姑娘出手相救,小五感激不尽。”小枫大大咧咧的摆了摆手,“没事,你们中原人有句话,额,是什么……路见不平,拔刀相助。不用感谢啦,你应该谢的是我师傅,你身上的药也是他上的。哦,对了你已经昏了一天一夜了,觉得饿吗?”顾小五摇了摇头。

    这时帐幔被人撩了起来,小枫站了起来,高兴地看着来人,“师傅,师傅,他醒了。”“嗯。”“哦,对了,顾小五,这是我师傅顾剑,诶?你们两个都姓顾,好巧啊!”顾小五笑了笑,附和道:“对啊真的好巧,多谢大侠出手相救。”顾剑点了点头,问了他几句身体情况,顾小五一一地回答了。顾剑问完之后又转身出去了,过了一会拿着药,纱布还有一些食物回来。小枫见此向顾小五吐了吐舌,就出去了。“把衣服脱了,给你换药。”顾小五急忙摆手,“不用劳烦,我自己可以。”“你背后的伤,你怎么换?”顾小五闻言一愣,不好意思的笑笑,倒也大方的脱了,在卧榻上趴好,顾剑莞尔一笑。

    顾剑上药的动作很轻,顾小五不由得心想,这顾剑倒是个温柔的人,面冷心热。

   待顾小五能动弹自如,小枫和顾剑就带着顾小五回到宫里。王后见到小枫回来不由得叹了一口气,这笨丫头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就要去豊朝和亲啊,一想到小枫要去和亲,王后就想到了明远,不由得又是一阵气愤。而此时顾小五已经去找明远了,待他从密室出来后,脸色阴沉。明远和柴牧的话一遍遍在他心里响起,原来这些年他一直都被骗的团团转,认贼做母。柴牧也告知顾剑顾小五的真实身份,他们是表兄弟。

    李承鄞冷笑,权谋之争吗?在这真相下,埋着多少肮脏的事?

    豊朝皇帝已经知道太子身亡的消息,大怒,命令李承邺即刻带兵去西境安护府,彻查太子被刺一事,再让高显带使团去西洲找到李承鄞,向西洲求亲。

    李承邺他们动作很快,而李承鄞也在高显的陪伴下求亲,在明远的帮助下,曲文成也同意与豊朝和亲。和亲一事告一段落, 可是王后不愿小枫去和亲,便让顾剑带她去她外祖父丹蚩王铁达尔那里,顾剑带上了李承鄞一起走,原本顾剑不想带着李承鄞的,可是柴牧让他保护李承鄞,顾剑只好带着他和小枫一道。一路上平安无事,顾剑与李承鄞各怀鬼胎,他们此去不仅仅是为了送小枫去丹蚩,还为了拿下丹蚩。只要找到铁达尔王帐,就能将丹蚩一举拿下。而小枫则成为李承鄞最大的助力,顾剑则成为了帮凶。李承鄞与顾剑早已达成合作,顾剑帮李承鄞里应外合,李承鄞给顾家沉冤得雪,二人一拍即合,心心相惜,狼狈为奸。

    可怜单纯的小枫,现在还不知道自己已经被卷入的他们的阴谋,还沉浸在见到外祖父的喜悦中。
    当豊朝军队出现的时候,她看见豊朝前面带队的人叫顾小五五皇子时,小枫才发现不对劲。顾剑把小枫拉进帐篷里不让她出去,小枫不停地咒骂着顾剑和李承鄞。听着外面的嘶吼声,小枫才惊觉自己是多么的愚蠢,是她将危险带到了丹蚩,是她识人不清。“顾剑,我求求你,让我出去好不好?我求你了,让我出去吧……”顾剑从未见过这样的小枫,他看着眼前流泪的少女心中一阵钝痛,不禁有点恍惚,他想起了年幼的自己,那时的他也是这么无助的哭泣着。
    趁着顾剑发呆小枫赶紧跑出帐篷,可是她看到了什么?李承鄞正把刀举起砍向她外公,“不!不要……外公,外公!啊啊啊啊……”顾剑跟着小枫从帐篷里跑出来,不顾小枫的挣扎再次将她拉住,小枫就这么眼睁睁看着李承鄞杀死她的外公。
    待一切尘埃落定,小枫早已哭晕过去,顾剑与李承鄞在争吵。“李承鄞,你违背了承诺,你骗我!你不是说不会伤害小枫的外公吗?”“顾剑,你太天真了,我保证铁达尔王全须全尾,他现在难道不是吗?”“李承鄞你!”“顾剑,你既已助我,我言出必践。”

    二人不欢而散,小枫醒来对在丹蚩所发生的一切都忘了,大夫的诊断是,受惊吓过度,导致了失心疯,失去了一部分的记忆。小枫还是去了豊朝和亲,顾剑因为愧疚,一直陪在小枫的身边,李承鄞不知为何对此有点嫉妒,嫉妒那个蠢丫头能得到顾剑如此多的关注。

    高显告诉李承鄞,和九公主在一起,夺嫡之争会更有助力,李承鄞便故意接近小枫。但是顾剑总拦着他,一来二去李承鄞倒是和顾剑接触的挺多。
   

评论

热度(63)